小懵果

江湖再见.

吃出来的男朋友~

#首先祝 @一只苏念🌸 生日快乐啦!

#4700+一发完结,he保证

#都是瞎扯的,不要上升哦!

#美食家凯×吃货千






01
夏天的燥热让所有人都不想出门,窝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玩手机多爽啊!但对易烊千玺来说,少了美食。

易烊千玺特别挑剔,再好吃的东西也能给你挑出毛病来。

他不是没有想过自己动手做,让平凡而普通的食材在自己的双手下变成美味,能让自己满意的菜肴。可惜,易烊千玺是个手残,打个鸡蛋都能摔碎几只碗,妥妥的厨房杀手。

看了一眼手机,快十二点了,又不知道吃什么东西,拍拍趴在身上的二十,到了猫粮在盆里,猫粮的香气把在睡觉的石榴和队长吸引过来了,三只猫吃的欢快。

易烊千玺看了一会猫,又瘫在沙发上思考中午吃什么,眉头都皱在一起了,依稀可见一颗小小的眉心痣。

“喵呜!”

传来一声猫叫,又听见水盆打翻的声音,易烊千玺无可奈何的看着自家猫主子“又把水盆打翻了,石榴你怎么总不长记性。”抱起石榴,装模作样的打两下屁股,放下猫,收拾残局去了。

提着一袋子垃圾下楼去扔了,上楼的时候,电梯打开后易烊千玺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是火锅的香味!

易烊千玺发现那股香味是自己家对面的那户人家散发出来的,可能是主人太粗心,忘了关门才让香味跑出来的。

那股香味勾着易烊千玺在门口徘徊,摸了摸肚子“肚子啊肚子,你说我进去还是不进去呢?”他的肚子非常争气的叫了一声,“哈哈,看来你也想进去。”

小心翼翼的推开门,露出半个脑袋观察屋内的情况,装修很简约大气,是易烊千玺喜欢的风格,客厅里没有人,看来人应该在厨房。实在是被那股香味勾的受不了,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请问,有人吗?”一边询问一边向厨房走去。

“请问,你是?”王俊凯从卧室出来就看见一个大活人站在自家客厅,可把他吓一跳,赶紧出声询问。

“啊!那个……那个,我是你对面的住户,丢垃圾回来看见你家门没关,还闻到了火锅的香味……就……就进来了……”易烊千玺第一次不经过主人的允许就进别人家,有些不知所措,低着头卷衣角,同时也错过了王俊凯诡异的笑。

“是我粗心大意,谢谢你啊!我煮了火锅要不要一起吃啊?”

易烊千玺惊喜的抬头“好好好,谢谢谢谢!”拼命点头,生怕王俊凯后悔。




02
火锅底料在锅里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上面浮了一层带着红色牛油,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王俊凯找出电磁炉,把火锅底料倒进另一个锅里,放在电磁炉上,又把洗干净切好的配菜都端上桌,准备了两副碗筷,便招呼一直跟着身后的易烊千玺洗手吃饭。

“好好吃,太好吃了……烫烫烫……嘶!”把刚刚捞出来的牛肉往口里塞,被烫的眼泪都出来了,还是不愿意放开口里那片牛肉。

“慢点慢点……我叫王俊凯,你呢?”看着易烊千玺这副猴急的模样,王俊凯想笑又不敢笑,便到了一杯水递给他。

把牛肉吞下去后,一口气把那杯水给干了,嘴唇被辣的红通通的,易烊千玺吐吐舌头“真的太好吃了,你是厨师吗?那家餐厅的啊?”说罢又捞了一筷子肉出来。

把一盘子土豆倒下去,看见对面那人吃的欢快,忽略了自己的问题,勾起嘴露出不易察觉又有些无奈的笑“我不是厨师,做饭只是业余爱好而已,你喜欢吃吗?”

嘴里是软绵的土豆,烫烫的也没说话,只是猛点头,把土豆吞下去后才说“你做的比外面的餐馆好吃多了,有灵魂。”

“嗯?有灵魂?怎么个说法?”王俊凯是个美食爱好者,有时间也会自己做做饭,偶尔会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美食心得,也有不少粉丝,这么个说法还是第一次听。

“那些人做菜都是为了钱,没有用心,按部就班而已,再好吃我也不喜欢吃,你做的就不一样啦!一看就是用了心嘿嘿!”说完又聚精会神的盯着火锅。

“这么说,用心做出来的菜就是有灵魂的菜咯?”王俊凯早就吃饱了,放下筷子,一边闲聊一边看着对面的人吃东西。

易烊千玺也不说话,只是点点头,把口里的东西吞下去后放下筷子,满足的向后仰,整个人靠在椅子上,拍拍肚子,发出一声喟叹“好久没有吃的这么满足这么饱了。”

闻言王俊凯只是笑了笑,起身收拾碗筷,刚拿起一只碗,便被易烊千玺抢了去“我来洗!”

王俊凯赶紧拦住他,理由是不能让客人去洗碗,但易烊千玺非要去,原因是免费蹭了一顿饭,不做点什么,心里会过意不去。

俩人争执半天,最终还是王俊凯妥协了,易烊千玺乐颠颠的收拾桌子去洗碗。

虽说易烊千玺是个厨房杀手,但洗碗这种活他也是会做的,没用多长时间便洗完了。

去客厅给王俊凯道谢,就揉着肚子回家撸猫了。

王俊凯送走了易烊千玺,在原地蹦跶了几下,插着腰哈哈大笑了几声,完全没有了之前的清冷。

喜滋滋的跑去书房,在一个小本本上打了一个勾“计划一,成功!接下来是和易烊千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03
两个月前,王俊凯去超市买菜,在结账的时候被前面那个人踩了脚,那人抱着几袋猫粮回头道歉,他说了什么王俊凯不清楚,王俊凯只记得他一双清亮琥珀色的眸子,额头上一颗小小的眉心痣,嘴唇上圆圆的唇珠,带着歉意的微笑,嘴边两个小梨涡,那种感觉就是爱情公寓中张伟的经典台词:那种笑容,甜蜜优雅,仿佛春风拂过泸沽湖,秋雨浸润九寨沟。

王俊凯觉得,他恋爱了。

可惜,一连他不知道那人的名字,住址,工作……转机就在一个月前,中介带着他看房子,而在这个小区,王俊凯看见了溜猫的易烊千玺,便在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好巧不巧,他心心念念的人就住在对面。


房子装修好王俊凯就迫不及待搬进来了。


这个小区离城中心有些远,住在这里的大多都是老人,年轻人很少。王俊凯仗着他的手艺时不时做些小饼干小点心,去楼下的小公园和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喝茶聊天。

王俊凯长的又帅又会说话,赢得了不少老人的芳心,随便一打探就知道了易烊千玺的一些情况。

比如知道易烊千玺的名字,喜欢猫,是个吃货却特别挑剔,特别善良,平常会帮他们一些小忙,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

得知了这些的消息的王俊凯有些兴奋,脑子有个计划得拿小本本记下来。拒绝了几个要把女儿介绍给自己的大爷,就匆匆跑回家了。


第二天,王俊凯早起了些炒火锅底料,忙忙碌碌一上午才把这顿火锅弄好。

然后透过猫眼一直盯着对面的门,等易烊千玺出来了走进电梯,就把门打开了一个缝。果然,把小馋猫勾来了。

一不做二不休,再接再厉,早日脱单!





04
易烊千玺吃的有些撑,回了家就瘫在沙发上,随手拿了根逗猫棒逗猫,看着三只猫跳来跳去,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王俊凯那张脸,桃花眼小虎牙,怎么看都好看,还会做饭……要是每天都能吃到他做的饭就好了……

易烊千玺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感觉摇摇头,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甩出去,人家给你吃一顿已经很不错了,不能贪心……可是……真的很好吃啊……

“喵!”石榴抓住了逗猫棒,易烊千玺抱住它,把脸埋进去……好烦啊啊啊!




05
第二天难得下了场雨,洗刷了天气的炎热,冲散了夏天的烦躁,清新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腥气,说不出的好心情。

易烊千玺打算去经常光顾的小餐馆去吃饭,虽然快吃腻了,但不饿肚子强。

结果,一出门就被王俊凯叫住了,让易烊千玺他家吃饭,本来想拒绝的,但在红烧排骨和红烧肉的双重诱惑下,还是屈服了,跟在王俊凯屁股后面进了屋。

“你怎么不吃红烧肉啊?不好吃吗?”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直在吃排骨和青菜,红烧肉几乎没有伸筷子。

艰难的把一大口饭咽下去后易烊千玺才回答“我不喜欢吃肥肉,还是排骨合我心意。”

略微思索了一下,王俊凯去厨房拿了个小盘子出来,夹起一块肉,把肥肉和瘦肉分开,易烊千玺看的不明不白。

“好了,吃吧!”王俊凯把一盘子瘦肉放到易烊千玺面前“好不容易做的,不尝尝怎么能行呢?”随后微微一笑,露出虎牙尖。

讲真的,易烊千玺愣了好久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王俊凯催他赶紧吃,要凉了才低下头吃盘子里的瘦肉,还悄悄红了耳朵尖。

吃完饭后,易烊千玺很自觉的收拾碗筷去洗,王俊凯也没和他争,只是看着他收拾,等他进了厨房后去沙发上坐着,拿起茶几上的苹果啃了一口,感叹到,这就像老夫老妻的生活,我做饭他洗碗,啧,太惬意了。

等易烊千玺回去后,王俊凯拿起小本本加上一句话,不喜欢肥肉。

然后就计划着明天做什么菜把对面的小馋猫勾过来。




06
“千玺,要来我家吃饭吗?我妈今天做了超多好吃的!”发小姜木打来的电话救了易烊千玺。

“好好好,你跟阿姨说我马上来!”

挂了电话易烊千玺就跑去姜木家了,虽然说心里在期待着王俊凯来找他过去吃饭,可每天都这样真的不太好,所以姜木打来的电话真的太及时了。

满意的看着自己做出来的一大桌子菜,王俊凯拍拍手,便去对面找易烊千玺了,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开,怎么回事?他不在家吗?

在易烊千玺门前站了一会,王俊凯有些失落的回家了。看着桌上的菜也没了胃口,直接全倒垃圾桶里了。

在姜木家蹭了一顿饭的易烊千玺心满意足的慢慢走回家,电梯一打开就被坐在自家门口的人吓了一跳“卧槽王俊凯你吓死我了!”

听见易烊千玺的声音王俊凯猛的抬头“千玺……”可怜兮兮的表情和撒娇的尾音,易烊千玺被萌的不行“你这么在这坐着?”

“我特地做了好吃的,结果你不在,我等了你好久。”

听王俊凯这么说,易烊千玺有些心虚的把他拉起来“我去发小家吃饭了,不好意思没提前告诉你。”

“那你明天要来哦!”王俊凯一双桃花大眼盯着易烊千玺受不了,赶紧点头表示自己一点会去。

达到目的的王俊凯乐颠颠的回家了。




07
第二天,易烊千玺很自觉的去了王俊凯家,乖乖坐好,等王俊凯上菜,最后和往常一样去洗碗。

这种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易烊千玺越发的依赖王俊凯,觉得王俊凯哪里都好,特别是做饭,太好吃了,和他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天天就想着饭点王俊凯做什么好吃的。


王俊凯这一段时间兴奋的都要飘上天了,易烊千玺天天去他家,天天吃他做的饭,天天给他洗碗,天天和他一起瘫在沙发上聊天,也越来越熟悉,几乎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但是王俊凯还是很慌,不知道易烊千玺对他的感情,也许只是单纯的友谊。但他还是每天给他做饭,因为他喜欢看易烊千玺吃的一脸满足的样子,一双琥珀色的眸子盯着他,崇拜的说王俊凯你好厉害,王俊凯你做的饭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太好吃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每天回家必做的事情就是一边撸猫一边想着王俊凯,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第一次去王俊凯家吃饭的时候开始的。

之前只是想着王俊凯好帅做饭好好吃,现在想着要是王俊凯能给他做一辈子的饭就好了,起初易烊千玺被自己的这种想法给吓到了,后来这种想法越发的严重,王俊凯就是自己的!!

一想到以后王俊凯要给别人做菜,易烊千玺心里就不舒服。

“王俊凯,你以后也会给别人做饭做菜吗?”易烊千玺咬着一块排骨闷闷不乐的问。

王俊凯一愣,随口就回答“是啊,肯定的!”

听见王俊凯肯定的回答,易烊千玺更不开心了,小嘴一撅,放下碗筷就走了。

王俊凯一脸懵逼的看着易烊千玺打开门然后关上门,低下头看着那副碗筷,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易烊千玺突然就生气了。

晚上也翻来覆去睡不着,难道是吃醋了?吃醋!因为回答也会做饭给别人吃然后吃醋!王俊凯觉得自己是个天才,对!没错!就是吃醋
了!


回到家的易烊千玺抱住跳过来的二十,然后瘫在沙发上,一边撸着猫一边喃喃着“二十,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王俊凯了……”




08
第二天一大早,王俊凯就做好红油抄手,围裙都没脱就跑去对面敲门:“千玺~千玺~我做了红油抄手哦!你最爱的!要吃吗?”


易烊千玺条件反射的去开门,一想到昨天就有些赌气,装作没听见。

门外的王俊凯还是在敲门:“千玺玺玺玺玺玺~你开门嘛!抄手凉了就不好吃了~千玺玺玺……”

“玺”的尾音还没拖完,门就开了,易烊千玺什么也没说,踩着拖鞋的进了王俊凯家里。


“千玺玺玺玺玺~”

“你好好说话……”

“千玺,你是不是喜欢我!”

“咳咳咳……你胡说什么?”易烊千玺脸爆红。

“嘿嘿嘿,你就是喜欢我!”

“闭嘴,吃你的抄手!”



09
呐,虎牙和梨涡都出现了呢!

最后,王俊凯的小本本上出现了:全垒打!nice!!!千玺的腰好软嘤嘤嘤!

过了几天又出现了:王俊凯!混蛋!




10
找了一个会做饭的男朋友似乎也不错,只是

“王俊凯!你给我滚!”易烊千玺一边揉着腰一边吼,脚还不闲着,一脚把躺在他身边的男朋友踹下床。

王俊凯掉下去后,还不忘讨好易烊千玺,笑的跟个烂柿子似的摸摸小对象的腰:“乖宝宝,不生气,我给你做好吃的!”

“要红油抄手!”

“想都别想,小米粥!”说完就离开房间去厨房了。

只剩下易烊千玺在床上想为什么要经不住诱惑吃了他的火锅然后上了他的贼船?

因为……我喜欢你吖!



end.

评论(6)

热度(4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