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懵果

江湖再见.

对他的一见钟情

#520快乐!

#ooc严重,小仙女们不上升

#一发完结,HE保证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瑾瑜 我才不是咸鱼!









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想让我为倾其所有




春天的天气就是这样热的猝不及防,冷的也猝不及防,感冒发烧的人也多了起来,医院里来来往往的都是人。


“易医生,你那小跟班怎么不来了?我们都没有小蛋糕吃了。”姜木好不容易空下来,跟在易烊千玺身后打诨。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转身进了办公室。


要说这易烊千玺和那小跟班王俊凯的缘分,那真是,充满意外。


那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是一个适合小情侣们约会的好日子。易烊千玺这个单身狗一边看着前面的小情侣秀恩爱,一边淡定的排队……


一个人突然撞过来,易烊千玺来不及反应,被撞了一个踉跄,很不巧,打断了前面小情侣将要凑在一起的嘴。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易烊千玺尴尬的摆摆手,无辜的对他们道歉。


小情侣瞪了他一眼,又抱一起去了。


易烊千玺原本就不美丽的心情更加不美丽了,鼓起脸,转身寻找那个突然撞过来的人。


是谁呢?胖胖的大叔,肯定不是……漂亮的小姐姐,也不是……就是那个人,傻了吧唧的,桃花眼,长得还挺好看。撞了自己还当个没事人,易烊千玺顿时对他一点好感也没了。


走过去,凶巴巴的开口“你干嘛撞我,撞了我还不道歉,是不是以为我好欺负。”


王俊凯一脸懵的看着易烊千玺,自己不就看个热闹吗?怎么就……被误以为是“凶手”了?


不过,眼前的这个少年可真好看,自以为很凶实则一点伤害力都没有,小脸蛋儿鼓鼓的,奶了吧唧的……怎么这么可爱……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了,这个可爱的少年就是他一辈子命中注定的人。


想着想着突然笑起来,小虎牙尖尖的。在易烊千玺眼里……就是个傻子,嫌弃的开口“喂!你笑什么?”


“要不我请你吃饭。”害怕人跑了,赶紧找个理由把人留下,趁机打入敌人内部,不对,是了解自家媳妇的爱好,心里这么想着,嘴一秃噜就说出来了“媳妇儿,你喜欢吃什么?我买!”还拍拍胸脯。


“媳妇?”易烊千玺正在思考要不要去,虽然美食对他的诱惑很大,但这个傻了吧唧的人看起来并不是很靠谱,说的话也没听清“你有媳妇啊!那我就不当电灯泡了,道个歉就没事了。”很大气的摆摆手“道歉吧!我等着。”



王俊凯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媳妇儿太傻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不是,我没媳妇,你听错了,走走走,想吃什么?”把手搭在易烊千玺肩上,生怕人跑了。


“不要,你道歉就行了。”易烊千玺把王俊凯的手拿开“我又不认识你……”没再纠结道歉这件事,自顾自的走了。


丢下王俊凯站在原地,追妻之路,还很长啊!







王俊凯不止一次懊悔那天没有留下易烊千玺,现在好了,不知道人家干什么叫什么,人还跑了。一点线索都没有,难道这段恋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吗?


不!有时候老天就是那么爱捉弄人,你想找他想疯了的时候,偏偏不让你找到他,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又来到你面前。

王俊凯正漫无目的的闲逛,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好像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人。赶紧追上去,结果一转眼人不见了,王俊凯正捶胸顿足呢!


有一个人拍拍他的肩膀,随后就听见了“你不是那天撞了我的傻子吗?”


声音苏苏的很好听,但说出来的话就不那么好听了,王俊凯下意识想反驳,转念一想,这不是我要找的人吗!


“是,是啊!但是!我不傻!”王俊凯咧着嘴笑眯眯的说,小虎牙露出来。


“……”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易烊千玺只好撇撇嘴,尴尬的不行。


还没意识到气氛有些尴尬的王俊凯自顾自的在哪傻笑,路过的人都用奇怪的目光打量他们。


易烊千玺被这些目光弄的毛骨悚然,浑身不自在,捂住嘴咳了两声。


王俊凯回过神,发现周围人打量的眼神和易烊千玺不自在,挠挠头,带着歉意说“不好意思啊!我请你吃饭吧!你想吃什么?”


“你知道哪里的红油抄手好吃吗?这里的都不正宗,不好吃。”委屈巴巴的小语气听的王俊凯心都软成一滩水了。


王俊凯表面上不动声色,在脑子里飞快的思索哪里的红油抄手好吃。易烊千玺快把他盯出洞了,这让王俊凯倍感压力。


“想起来了,有一个小巷子里的红油抄手特别正宗,我带你去。”


“好好好。”易烊千玺赶紧点头答应,生怕晚了一步王俊凯就不带他去了。


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在七拐八拐的小巷子里穿行而过,最终停留在一家小的不能再小的店门口,店面不大人挺多。


“老板,来两碗二两的红油抄手。”王俊凯轻车熟路的喊,拉着易烊千玺找了个位置坐下,一看就是常来“这里的抄手是真好吃,我隔一段时间就会过来,和老板都混熟了,现在还没到饭点,要不然连位置都没有。”


易烊千玺眼睛眨都不眨的看着老板把抄手端过来,连王俊凯说了什么都没注意到,拿起勺子舀起一个就迫不及待的往嘴里送,结果被烫出一个泡……


“慢点慢点,没人和你抢。”泪眼汪汪的样子让王俊凯又爱又心疼却无可奈何。


虽然被烫到了,但易烊千玺还是异常顽强的把抄手往嘴里送,烫的无从下嘴,最后把一整个抄手吞进去了……吞……


此刻易烊千玺只觉得喉咙管火辣辣的,辣油呛到了气管,不停的咳嗽,眼眶都红了,双手不停的捶打着胸口,嘴里说“好辣好辣,我要水……”


王俊凯赶紧去拿了一瓶水送到易烊千玺手里,拍拍他的背,想让他不那么难受“说了不要着急不要着急,被辣到了吧!”


易烊千玺缓了好一会儿,对上王俊凯担忧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我太着急了……”


这么一耽误,抄手已经没有那么烫了,易烊千玺先是尝了一个,瞬间双眼发光,一口一个,嘴里鼓鼓囊囊的,可爱的不得了。


“好好吃……”易烊千玺边吃边感叹。


王俊凯见这是个好机会,得了解了解易烊千玺的情况。


“你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
“什么职业?”
“医生!”
“在那个医院上班?”
“市第一医院!”
“家住哪里?”
“××小区××栋××单元××楼!”
“有女朋友吗?”
“没有!”
……


易烊千玺正吃的欢快,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快把自己卖了。很快,一碗抄手见底了,王俊凯见状,赶紧把自己的那一碗拿给易烊千玺“没吃过,你吃吧!”


易烊千玺也不客气,接过碗就埋头苦吃。王俊凯笑吟吟的看着他吃,心中不停的感叹,他怎么这么可爱,我为什么不早点遇见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了两碗,易烊千玺满意的摸了摸小肚子“真好吃,下次还要来!”说完像是想起了什么,对王俊凯说“你叫什么名字啊?谢谢你带我来这个地方吃抄手,太好吃了,可以加个微信吗?”


王俊凯心里炸开了花,表面上还是很矜持的回答“我叫王俊凯,微信号是……”


易烊千玺捣鼓好王俊凯的微信号,看着上面的路飞和昵称“天下第一帅……”不经意念了出来,反应过来后,抿着嘴偷偷笑,梨涡荡漾,忍不住吐槽“好中二!”


王俊凯被这个笑惊呆,为什么他长得那么帅,笑起来还那么好看……这么好的人就应该拐回家,不然得后悔一辈子!但还是没有错过易烊千玺的吐槽。


拿出手机,把昵称改成了“天下第二帅(。•̀ᴗ-)✧”


一直在看手机的易烊千玺当然没错过,好奇的问“那天下第一帅是谁啊?”


王俊凯没有回答,只是在心里偷偷说:当然是你。







回到家的王俊凯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平复下激动的心情,他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得知了易烊千玺的一些消息,乖乖的小羊崽还主动把微信给他了。真的是烊入虎口……


凌晨三点,王俊凯还是激动的睡不着,拿着手机辗转反侧,看着易烊千玺的微信想发点什么。


发晚安吧!一看时间,凌晨三点了,再过一段时间就天亮了……


发早安吧!再看一眼时间,凌晨三点半,天还是黑的……


王俊凯就在“早”和“晚”这两个字中纠结的不要不要的。


最后手一抖发了个“早晚安”给易烊千玺,等他反应过来,想要撤回已经来不及了……


王俊凯懊恼的捶捶枕头,心里想着:完了完了,千玺会不会认为我是神经病啊?怎么办怎么办?我完了……然后……睡着了……


易烊千玺醒过来,下意识去摸手机,迷迷糊糊看见王俊凯发来的消息,看也没仔细看,顺手发了个“早安”过去。


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才醒的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发来的“早安”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把床头柜上的相框震的一抖。



“啊啊啊太好了啊啊啊,千玺他没有嫌弃我呜呜,他果然是我的真爱啊啊啊……”王俊凯抱着手机看那条消息看了好几遍,兴奋了一整天。


王俊凯估摸着易烊千玺快下班了,赶紧给易烊千玺发了个微信,想约他。


——千玺,你下班了吗?
——没有,我值夜班
——知道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易烊千玺回复的很快,可惜内容就不尽人意了。王俊凯有些沮丧,但他还是很快振作起来,打算去超市买点菜,给易烊千玺补补,太瘦了,一点肉都没有。


这边,易烊千玺收到王俊凯的微信还有些奇怪,不过是两面之缘而已,为什么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样子呢?亲昵的有些过分了。


想了半天也没有头绪,干脆拿起病历,查房去了。


王俊凯在家里翻箱倒柜,把很久之前买的保温饭盒找出来,放到热水里泡泡然后把饭菜小心翼翼的装进去,兴冲冲去了医院。


抱着饭盒在医院里东找西找,害怕自己精心准备的饭菜凉了,王俊凯不由得着急起来,怎么就忘记问易烊千玺是什么科的医生呢?这医院里连个护士都没有,难不成去问病人,会被当成神经病吧!


王俊凯看着怀里的饭盒嘀嘀咕咕,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个人,刚准备道歉,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带着一丝丝的惊讶。


“王俊凯?你怎么在这里?生病了?还是来看望病人的?”易烊千玺确实很惊讶,从病房里出来就有人撞向了他,下意识以为是医院里想搭讪的小护士,没想到是王俊凯。


“千玺!我终于找到你了,这医院里怎么连一个护士都没有……”王俊凯委屈巴巴的,猫脸都皱一块去了。


“我也不知道护士都去那了……”易烊千玺好像抓错了重点。


“没事,我给你做了饭,这是我第一次做饭,你尝尝看。”王俊凯把饭盒举到易烊千玺眼前,热情的邀请。


易烊千玺本来想拒绝的,可是看着王俊凯亮晶晶的桃花大眼,一脸期待,射手座颜控的毛病又犯了,拒绝的话在嘴边转了几圈,变成了“好!”


把人带到了自己办公室,看着他把饭盒打开,把菜一个个拿出来。


易烊千玺看着那些菜瞪大了双眼,两个菜,都是黑乎乎的……好像只有饭能吃……


“千玺,这是番茄炒蛋!”王俊凯指着其中一个黑乎乎的菜兴高采烈的说,“这个是烧茄子。我不会做很难的菜,这些菜我都弄了好长时,特意为你准备的,你快尝尝!”


易烊千玺此刻只想回到五分钟前,然后拒绝王俊凯。


“快点快点,等会凉了就不好吃了。”王俊凯摆弄了一下饭盒,发现易烊千玺还坐在那里,一脸呆滞。


易烊千玺深吸了几口气,颤颤巍巍拿起筷子,夹起一块黑不溜秋,分辨不出来是番茄还是鸡蛋的不明物体,犹豫几秒钟,最终认命的叹了口气,闭着眼睛往嘴里送。


入口的一瞬间,辣的酸的咸的苦的充斥了整个口腔,易烊千玺哭丧着脸,这么苦,是有多糊啊!嚼都不敢嚼,硬生生吞下去了,还要装作一副很好吃的样子……


“好……好吃……”强忍下想吐出来的感觉,勉勉强强笑了笑。


“真的吗?我也尝尝!”王俊凯开心的不得了,第一次做饭就得到了肯定,想尝尝自己的手艺。


易烊千玺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的看着王俊凯夹起一块黑乎乎的东西放进嘴里……然后又看着他像吃了……吐了出来,皱着眉问“千玺,这么难吃的东西你为什么要吃下去,完全可以毫不留情的说不愿意吃,不想吃啊!”



是啊!自己为什么要把这么难吃的东西吃下去?只是因为王俊凯说这是他特意准备的?看见王俊凯那一脸期待的样子就不想让他失望?因为什么呢?因为他好看,对,好看!说服自己后,易烊千玺也轻松起来。


王俊凯把东西都丢进垃圾桶,闷闷不乐的说“我还是不适合做饭,还让你吃了这样的东西。对不起,千玺。”此刻他低着头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学生,可怜兮兮的站在老师面前,等着老师批评。


“没关系啦!我会做饭啊,下次让你尝尝我的手艺。”这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说完的一瞬间,易烊千玺自己都愣了一下。


“好啊!”王俊凯乐滋滋的答应,看来进展很快啊!千玺已经被我感动了,主动邀请我去他家吃饭,主动!!


王俊凯本来想陪着易烊千玺值夜班的,可是易烊千玺死活不同意,东扯扯西扯扯,终于把人给忽悠走了。


松了口气,易烊千玺开始仔细思考今天一系列的不正常。


答应王俊凯吃他做的饭,看见王俊凯可怜兮兮的模样就忍不住心软,还把那么难吃的东西给吞进去了,原因是不想看他失望的样子……最最最重要的是居然主动邀请王俊凯去自己家……原因是……好看?


易烊千玺越想越不明白,浑身无力的瘫在椅子上,毫无形象……


王俊凯乐滋滋的颠回家,抱着饭盒猛亲几口,自言自语像个三岁小孩似的“千玺邀请我去他家吃饭哈哈哈哈哈!”







周末,易烊千玺打算睡个天昏地暗,可惜偏偏有人坚持不懈的给他打电话,吵个不停。


易烊千玺接起电话就是一顿吼“大周末的还不让人睡觉了?!”


被易烊千玺吼懵了的王俊凯呆了好一会,回过神弱弱的说“可是千玺,是你要我今天去你家吃饭的……”


“……好,我知道了……”果断挂了电话,易烊千玺哀嚎一声,揉了揉床头的轻松熊,不情不愿的起了床去了菜市场买菜。


两个手都提满了,蔬菜水果肉塞满了冰箱。认命的进了厨房,好久不用的锅都落灰了。


易烊千玺四处看了看,有些无从下手。


门铃响了,易烊千玺放下刚刚拿起来的抹布跑去开门了。王俊凯笑得像个叉烧包的脸出现在门口“千玺~”


“……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儿的?”易烊千玺非常吃惊。


“上次我请你吃抄手的时候你告诉我的。”王俊凯特别自来熟的进了门,特别自然的拿了拖鞋就换上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在自己家晃来晃去,东看看西摸摸,有的地方看不顺眼了就清理清理……后来,王俊凯处女座洁癖强迫症大爆发,硬是拉着易烊千玺把屋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打扫了一遍,拉都拉不住。


一天的时间都花在大扫除上了,最后两人瘫在沙发上“王俊凯,我饿……”易烊千玺踢踢王俊凯。


“你不是说要做饭给我吃吗?”


“不做,这辈子都不做饭。”易烊千玺瘪瘪嘴,摸摸肚子。最终拿起手机,点了外卖。


两人风卷残云的吃完,又瘫在沙发上,易烊千玺看了眼王俊凯“你不回家吗?”


“太累了,不想动,千玺收留我一晚嘛!”王俊凯软着嗓子撒娇。


“不要……”易烊千玺想也不想的拒绝了。


最后,王俊凯还是留下来了,还是睡在易烊千玺的床上……


所以,易烊千玺躺在床上还是一脸懵的,为什么要把他留下来还让他睡在了自己的床上,本来想拒绝的,可是一看见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就心软了。因为什么呢?因为王俊凯好……好看?颜控嘛,没办法!易烊千玺就把锅甩到了射手座颜控的身上……然后,心安理得的睡着了……







第二天,王俊凯睁开眼,看着陌生的天花板懵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在易烊千玺家睡了一晚上,虎牙瞬间着凉,把头埋在枕头上蹭蹭,在被窝里滚了两圈。


等等,千玺呢?


王俊凯赶紧爬起来,拖鞋都没穿就跑客厅里去了,没看见人,只看见茶几上有张小纸条:王俊凯,我去上班了,电饭煲里有小米粥,牛奶热热再喝。


认认真真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加上标点符号都不到三十个字的小纸条,幸福的快要冒泡,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一起生活好久了的小情侣一样。


王俊凯硬是把一整锅的小米粥都给干完了,还喝了一大杯牛奶,撑的直打嗝,把厨房清理一下,然后神清气爽的去上班了。


下班后,买了一些咖啡小蛋糕啥的带去了易烊千玺的办公室,准备套套近乎。


一连一个月,都是如此,医院里都在传易医生有个男朋友,长的可帅了,小虎牙大长腿,特别贴心,来看易烊千玺还带小蛋糕给他们吃……


这样一来,缠在易烊千玺身边的小护士没了,可是同事们一看见他就问:王俊凯今天没来看你吗?搞的易烊千玺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只能尴尬的笑笑。


最近有些反常,王俊凯不来了,同事们都问易烊千玺是不是和王俊凯闹别扭了……


不仅仅是同事们不习惯,易烊千玺也有些不习惯,每天都有那么好看的人送小蛋糕自己吃,谁不喜欢啊?想问问吧,又不好意思,不问吧,还别扭……


王俊凯不去也是事出有因,前几天本来想去给易烊千玺买抄手,结果那户人家要走了,老了不想干了,想回老家,王俊凯害怕易烊千玺以后吃不着这么正宗的抄手,于是,就在那里学了好几天,也没去医院。


王俊凯偷师成功后,迫不及待的做了红油抄手去了医院。


“千玺千玺,你看,我给你带什么来啦!”王俊凯兴奋的颠进易烊千玺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的其他人很自觉的打声招呼,转个身就出去了。


“红油抄手!!!”易烊千玺早就闻出那味了,琥珀色的眸子亮晶晶的“是小巷子里的那家吗?”


“不是!”王俊凯把盖子打开,拿出勺子递给易烊千玺“我自己做的。”


“哦……啊?!你自己做的?!”那还能吃吗?易烊千玺瞪大双眼,最后一句话没说出来。


“对呀!肯定比上次的好吃,你相信我。”


易烊千玺咬着勺子,上次被番茄炒鸡蛋支配的恐惧还历历在目。不过这抄手看起来挺不错的,色香俱全,就是不知道味怎么样。


盯着抄手看了几分钟,实在是受不了那香味的诱惑,捞起一个,先伸出舌头舔舔,有些辣没有其他的怪味,鼓鼓嘴,一口咬下去,细细品尝,然后惊喜的抬头“王俊凯,这是你做的?好好吃啊!”


被得到肯定的王俊凯高兴的想上天“好吃就多吃点,以后还给你做。”


易烊千玺边吃还不忘问“你什么时候会做抄手了啊?还这么好吃?”


“之前我带你去的那家抄手店要关门了,人家夫妻俩要回老家,我怕你以后吃不到这么正宗的抄手,就去偷师,嘿嘿!好吃吧!”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心里涌现出一丝异样的感觉,怎么说呢?这种被人记在心里的感觉太好了。


虽然和王俊凯才认识一个多月,但王俊凯是真的把易烊千玺放在了心上。知道他喜欢吃抄手,特地去学,知道他腰不好,来医院的时候会给他揉揉腰,知道他不喜欢吃肥肉,和他去吃饭的尽量避开有肥肉的菜……


这些一点一滴都印在了易烊千玺的心里,刚开始的时候有些惶恐,王俊凯长得好看的理由不能再自欺欺人了。他知道王俊凯是什么意思,可是和男人在一起,确实是需要心理准备。


把最后一个抄手吞下去,擦擦嘴,看着王俊凯把饭盒收起来,心里暗中给自己打气,开口“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


王俊凯收拾饭盒的手一顿,直起腰,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缓缓开口“是的,我喜欢你……你别担心,我只是……”


易烊千玺突然笑了,上前一步抱住王俊凯“好巧,我好像也喜欢你。”


王俊凯愣了一下,回抱住易烊千玺,抱的特别用力“真的吗?我不敢相信,你掐掐我,这一定是梦!”


易烊千玺把头埋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糯糯的出声“傻子!”








番外:攻受问题

两人在一起一段时间以后,王俊凯每次想酱酱酿酿,可就是做不到最后一步,对此,王俊凯苦恼的不得了,香香软软的男朋友一回家就强撩,看得见吃不着的痛苦谁能懂!


终于忍不了,和易烊千玺抱怨这个问题。易烊千玺捏捏王俊凯的猫脸,手感真好,忍不住揉了又揉“你想在上面我也想啊!谁心甘情愿被压?”


“那怎么办嘛?”王俊凯嘟嘟嘴,委委屈屈。


“这样吧!我们都说说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的,时间长的在上面!”易烊千玺胸有成竹,认为自己一定是攻“我先说,你在我家毫无形象睡觉的时候!”


“什么??”


“就是上次你来我家,结果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嚯!那睡姿啧啧啧!”


“…………你因为这喜欢我也是挺奇怪的…………”王俊凯无语。


“好啦好啦!其实更早一点点,你每天来医院送吃的喝的,顺便给我揉腰,那个时候我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但是一直自欺欺人。”易烊千玺撇撇嘴“你肯定比我晚!”


“哈!哈!哈!千玺~你就心甘情愿被我压吧!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了,俗称一见钟情。”不等易烊千玺说话,一个飞扑把人压到。


你呀,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被你琥珀色的眸子吸引,想要了解更多,后来因为误会熟识,你梨涡,你的眉心痣都是吸引我的利器,不管什么样的你都是我心中最为美好的存在,很幸运,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


“王俊凯,你丫的混蛋!!!”

end.

这是我春天就开始码的,结果……开头我也不想改,我还是喜欢春天,太热了呜呜呜

评论(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